【娱乐圈AU】乘风破浪 (3)

(三)

贺涵之所以会成为“乘风破浪”的发起人完全是他自己嘴欠招的事儿。


他在宣传自己的一部电视剧时和播出方植物台的台长吃饭,席间对方提到了台里正在策划的这档节目。贺涵和这位台长私交颇深,这顿饭其实是在宣传档期里挤出的一场私人会晤。此刻桌上就他们两人,没有助理也没有其他副手,说话就相当随意。


台长先是炫这档节目的新奇切入点,这点贺涵倒也表示认同。虽说早就有女团选秀出道的节目,而且全都是十七八岁嫩得能掐出水的小花,就算高龄一点的也不会超过22,和这拨将被集结起来的女人们至少十岁年龄差。但是对于看惯了花骨朵的稚嫩,换个口味看一下怒放盛开的美艳,视觉上是个转换的享受。将一群过三奔四,正处于盛开的时节,却又未必在事业上也同样绽放的女明星集合在一起来竞争,确实是个新鲜的立意。


可是感官享受是不错,贺涵只要想到三个女人一台戏,三十个已经在这个圈子里沾染过一遍,早已看过这圈子名利易得,光环加身,万众瞩目,也可能已经经历过事业低谷,无戏可拍,群起口舌的女人聚在一起,那必将会出现的高分贝式争奇斗艳他就毛骨悚然,生无可恋。


……不全对,唐晶还是要恋的。


台长接着吐槽,说虽然立意新奇,但是要内容也同样标新立异是真的难。这些女星个个都有成熟的团队,经纪人助理公关一堆,意见也一堆。别家拍这年龄段女星的节目,最多一次也就五个人,他们这儿有三十个,加上背后这些团队数量的翻倍,个个都有理,个个都要最美。哪儿来那么多最哦!


选女团,十七八岁的穿个短裙露脐装,扎个马尾辫蹦蹦跳跳,扭腰抬腿那是青春。三十多近四十的,一个人跳跳还凑合,一群人这么穿这么跳,那就有点辣眼睛。


成熟的魅力更多在妖娆,在静态。即使是冻龄美女的风采也是在一颦一笑,步步生莲。可是如果不跳,和女团这两个字又相去甚远,怎么划上等号呢?而且屏幕前目前被这策划吸引等待着的观众,其实也是被成熟女星女团出道的标题吸引,真正画面会如何她们根本没底。


说你是磨人的小妖精,那是宠溺是抵挡不住。说你是老妖精,那可就是吃不下啃不动了。


贺涵无限诚恳地符合:“还不如去跳广场舞。”


台长差点没喷出来,充满好奇地求问:“你家那位在家跳广场舞?”


贺涵抡起调羹就想砸人,还好两人实在是熟稔。台长求生欲极强地说“这年龄段的女人还是你懂,谁让你家有位女神”才免了一场公众场合的持械袭击。


可被捧了的贺老师魔怔了地想象若是唐晶舞着扇子,踩着凤凰传奇的节奏,扭腰摆胯跳着广场舞的画面。


绝对魔幻,既魔力又美幻。他不敢想,偏又停不下。


于是贺涵只能嘴皮子上下功夫转移注意力,教育台长这个年龄段的女人的魅力在哪里,优点是哪些,会吸引人的点是什么。她们是宝藏,拥有摄人心魄的光华,一旦被迷,终身被迷。


到最后,便是他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。台长说既然你经验丰富头头是道,又有贴身适龄女神加持,那你来当节目发起人吧。


贺涵是不服气的,凭什么他要接这摊子,就算是好基友也不能这么让你坑。我这个年龄的男人,婚恋观正常的,身边的女人不都这年龄段么。再一想,哦,女神。确实,不是谁都能拥有女神的。就这么被吹得飞起来,脑袋一热地同意了。

 


但凡热度这件事,总是会凉下来的。


像微博上的热搜,从热到沸到爆,再到消失。一个过程里,看的人爽到了就好,一直热着,正常人没这情绪,一定生厌,除了没事儿干的粉丝。


参与节目这件事,贺涵就已经后悔着凉了下来,无奈合同已签。


怎么样切入节目,让三十多的女团不那么女团,又不缺女团标签,依然是个难题。


所谓导师也是一般选秀节目大众化的配置,可如果只是坐在下面点点评,总觉得没把人用彻底,榨干净,很亏。如同导演没能挖掘尽主演的潜力,不甘心,也不尽兴。


尽管如今的导师天团里有唐晶加盟,贺涵依然这么想。


此刻,四个导师加一个发起人五个团坐在唐晶家里开小会。


时樾和金燕西是第一次来这里。


作为歌坛天王,流量顶峰的时樾丝毫没有掩饰自己进入心中女神家中的兴奋。一大捧的白色铃兰花送上,唐晶开心地把脸埋在花束中,贺涵脸黑地想提溜时樾的后衣领直接把人扔出去。


时樾一口一个女神,说他之后的节目投票就跟着女神走了。女神怎么投,他就怎么投。豪言到时候你们要私下算票数的时候,直接捆绑我们俩的票数就好,很好算的。


贺涵冷飕飕说:“你们俩的喜好并不同,她不是你歌迷。同理论证,你喜欢的类型她不喜欢,怎么捆?绳子都不答应。”


时樾压根不觉得这是问题:“她不是我歌迷没关系,她是我女神。女神喜欢的类型我喜欢就好。”


“哦,她喜欢她的小偶像熊青春,你喜欢么?”


“必须喜欢,相当喜欢。”


贺涵立刻长脚点点边上一直淡漠着的金燕西:“哎,他说他喜欢熊青春,你知道么?”


时樾顿时一脸卧槽。唐晶抱着抱枕,盘腿坐在沙发上直接笑倒。


金燕西凉凉地掀了下眼皮:“现在知道了。”


随后也不看时樾,向着唐晶问:“既然喜欢她,那我们是不是也可以捆绑了?”


唐晶眨眨眼,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推推坐在她边上的明台:“嗨,大姐很担心,问我你是不是为了熊青春来这节目的?是不是啊?”


明小少爷人精一枚,更是一向哪儿热闹往哪儿凑。他也不正面回答问题,只是掰着手指头数一轮:“这么算来,我青春小姐姐是不是能顺利出道了,导师满票啊。”说着睨向贺涵:“你不会行使什么一票否决制吧,这可是唐晶姐选的人。”


贺涵头痛,他们这五个人根本也是一场大戏。甚至于他觉得不看姐姐们,光剪一辑导师们的“你我他她们”应该也会爆收视率。毕竟严格说来,除了时樾是有经验的,其他四人都是除了剧集电影宣传期上的节目外,全都可以算是综艺首秀。

 


导师们在火热地热议除了唱跳还能有什么让这次比赛更招人,那边三十个女星集结完毕,正式入驻。


这种选秀节目都是集体住宿制,弟弟妹妹们是这样,姐姐们也不能例外。但是姐姐们到底还是比那些初出茅庐的高了一截,在各家经纪人的力拼之下,双人间的待遇还是拿到了。


为了让她们所有的活动都尽量集中在一起方便拍幕后花絮,大别墅是不可能了,选的是近郊的一幢20层高楼。


宿舍、排练房、导演工作室、后期、会议室、影音室、餐厅等等乱七八糟地全都塞了进去。


宿舍在11—15层,一层3间房。


罗子君和曲筱绡1101室、熊青春和栗娜1102室、顾婕和蓝红1103室、陆晨曦和陈静波1201室……

tbc

2020-05-22
评论-25 热度-74

评论(25)

热度(74)

©北繁华歇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