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北繁华歇

heyoubianduihuadexiaocan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775篇文章,66643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北繁华歇

北繁华歇

 

【伪装者/ 楼丽】 有匪君子 (1)

 题记:说是快要伪装者播出一周年了。沉迷这一对,想看新文,没有粮,只能自己撸,心累并快乐着。因为想到那两张颜,就动力满满啊。

有匪君子,终不可谖兮------日月木娄也!

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明家办喜事那绝对是上海滩上的大事,就算是订个婚还不是结婚,就算只是在明公馆里办个小宴而没有大肆铺张,能拿到请柬的人还是觉得倍儿有面子,腰杆子都能在上流社会里拔长好几寸。

       那也是自然。明氏企业原就是上海商界的金字招牌,明家大小姐明镜17岁掌管明家,众人欺她年少,以为一介女流之辈,能有多大本事抵抗这些商场上成了精的油滑老爷们儿们。起初明镜是确实在风浪里栽过几个跟头,还差那么一点儿被暗算了送了姐弟俩的命,可到底她还就是在风尖浪口上站稳了,还就偏偏让大家都跌了眼镜,尤以对明家虎视眈眈的汪家为甚。非但没捞着好处,汪家大小姐和明家大少爷还生生就给散了。

      说话这近20年过去了,明家大少爷明楼回了国,跟孙猴子似的摇身一变成了财政部经济司首席经济顾问,新政府海关总署督察长兼新政府特务委员会副主任。关键是,这最后那个头衔的主任虽是副的,但却刚刚好是管着76号这个特工总部的,而恰好76号里还坐着一个汪家大小姐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这三身皮往身上一套,油光蹭亮的汉奸头一梳,是有人看不起包括他自家大姐和小弟。那又怎样?终归这上海还在新政府掌控下,还人人都怕76号整的跟殡葬场运尸车一般的黑匣子囚车。再说了,生意人有几个懂王于兴师,修我戈矛。与子同仇的。在他们眼里,是修我钱柜,与子发财才是正确打开方式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乎,明家小少爷明台的订婚就让明公馆外停满了一溜排开的车子。于曼丽便是一边儿踩着她独有的有节奏的步子打这排车边走过,一边儿审视琢磨着每一辆车的车牌号,顺便和心里头那张名单一一对应起来,接着皱了皱小巧的鼻子,腹诽了一句:万恶的资本家,搞不死的死特务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明家大门口有专门负责收请柬的人,一看就不是明家的下人。于曼丽听明台说过,明家就一个桂姨和一个阿香,一个是年轻女子一个是中年妇女,哪来这些个穿着一板一眼的灰色中山装的男人家。她想明家不至于让76号的人来站这个岗,从这几个人待人接物的态度上看,倒更像是来拍长官马屁的政府秘书处的。

     “小姐,您的请柬?”

     “哦,好的呀,等一下。”曼丽笑得明媚,打开手里的小坤包一看,登时愣了下:“我…忘了。”说着还把小包一览无遗地往那人眼皮子底下展开,似是要证明她确实忘记了带请柬,可她也没带什么别的。她是干净的安全的,没有武器的良民。

       忘了!孙秘书也是一愣,这见过坑蒙拐骗混场子的,没见过穿得这么漂亮,笑得这么甜腻,眼神这么无辜,动作这么配合地来坑蒙拐骗混场子的。

    “我们也很难做的,这毕竟是明家。”

    “我是今天这男主角在香港大学的同学。要不,你们谁进去叫一声明台,让他来领我。”于曼丽眨着她那双大眼睛认真看着孙秘书,一脸诚恳:“我是特地从香港飞过来参加他的订婚宴的,这么老远的距离,我还特地打扮了好久,你不会忍心我就因为忘记了请柬而失约吧!明台会骂死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今天的于曼丽穿了一身淡粉色,用金丝线绣了暗花的直领旗袍。脚上一双同色的细高跟鞋,衬得她身段修长,小腰纤细。旗袍包裹住的臀部翘挺,高开叉的侧身玉腿若隐若现。她双手合十拜托着孙秘书,烫过的头发松松拢在左肩上,满绿中隐隐现着一点红的翡翠耳坠子一晃一晃的,一看就价值不菲。

       这样的女子应该不会是个骗子吧,就算被骗了,又有哪个男人不是心甘情愿呢?孙秘书自然也不会例外。于是于曼丽没再费多少唇舌就踩着她的高跟鞋踏出她的节奏,婀娜摇曳地进了明公馆。

       她才进去,阿诚就不知道从哪儿转了出来。孙秘书一见他,吓了个半死:“阿诚先生,她说她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行了,我知道了,她确实是明台的同学,是明台让我出来迎一下的”

孙秘书如释负重地道了声“是”,心里头暗骂:“那你不早发声,真是个小人。我万一不变通没放人,还不背后给我穿小鞋。”

       殊不知阿诚此刻心里也在骂孙秘书:“一见着美女就掉链子,没用的东西!”

       他跟着于曼丽身后往里走,他是清楚明白于曼丽身份的,对于明台会请她来也并不吃惊。只是有点惊讶她这进门的方式,是故意没带请柬呢,还是真忘了。要说是真忘了,以她作为特工的记性,明诚还真不相信。


北繁华歇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北繁华歇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